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本院簡介

理工學院
College of Science and Engineering

 

  國立臺東大學理工學院擁有資訊與基礎科學專長之人才,具備一流的教學與研究設施,自92年成立以來,以「綠色科技」與「資訊科技」兩大知識領域為主要發展特色與方向,著重理論與實務的融合、科技與人文自然的和諧發展,以成果導向為教學重點,在應用科學、資訊服務、綠色產業與生物技術等方面之研究,已有具體成果。近年來整合院內教師專長,在教學上連結各系特色領域課程,打造學習路徑,鼓勵學生跨領域學習,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的選擇與機會,以迎向科技產業全球化與現代化的世界潮流。

  此外,配合全球邁向知識經濟與綠色永續的發展潮流,本院秉持追求教育與學術之真、善、美,接軌國際,終身學習,培養達理達觀、劍及履及之理工人才;並積極與在地企業深度合作,推動產業物聯網大數據、電子商務、資訊技術、財務工程、綠色產業、生態旅遊、綠色能源、深層海水與奈米技術等科技產業之發展,期能提供學生更多學習資源與優質環境。

 

本院系所、學程包含:

 日間學制 :應用數學系、應用科學系(含碩士班)、資訊工程學系(含碩士班)、資訊管理學系(含碩士班)、生命科學系(含碩士班)、綠色與資訊科技學士學位學程(113學年度起轉型為綠能與資訊科技學系)、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、生物醫學碩士學位學程、應用科學與生物技術博士班、綠能與資訊科技碩士學位學程。

 進修學制 :資訊管理學系環境經濟資訊管理碩士在職專班(假日班)、資訊管理學系產業管理與數位行銷進修學士班(夜間班)、大數據管理應用學士二年制在職學位學程(夜間班)、食品生物技術應用二年制在職學位學程(夜間班)、資訊工程學系碩士在職專班(暑期班)、綠色產業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(假日班),113學年度增設「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二年制在職學位學程(夜間班)」。

 

理工學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