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本院願景

〃建置綠色智慧院館,營造活力溫馨的校園環境

結合學校的教學資源,讓師生共同發揮創意及巧思,以綠色概念美化院內及周邊公共的空間,並建置數位資訊傳播平台(如電視牆、電子看板),讓各系的資訊,如課程、演講、作品展示、學生晚會等,皆可透過此平台相互交流,師生能相互認識。藉此讓教學場景走出教室,各系資源共享,學生無論何時何地皆能進行跨領域學習,提升學習動能。營造活力溫馨的校園環境,讓理工學院成為師生共同的家。

 

〃活化院館空間,強化產學合作

理工新大樓在空間上十分的充裕,除了教學或學生活動上的使用,亦可做為舉辦各種會議的用途。由於知本校區距離溫泉區僅有20分鐘的車程,因此在不影響教學下,可極力爭取各種研討會議、認證考試或教學活動至本院舉辦。此外配合地區需求,亦可邀請地方產業到院內駐點,強化產學合作。因此我們可訂定理工學院空間借用辦法,增加財源收入。

 

〃設置服務平台,連結校外資源

建置院級的教學或研究服務中心,提供教師在行政上的協助,更可成為教師間或教師與外界的媒介。服務中心可主動媒合教師合作,讓有經驗的資深教師帶領年輕教師,協助其專業成長,達到傳承的效果。服務中心亦可提供教師校外可能的合作方向,或尋求地方與其他機構的資源挹注。

 

〃整合研究團隊,發展成為區域創新基地

東大為臺東地區的重要資產,對提升地方發展有其責任與使命。而理工學院擁有資訊與基礎科學專長的人才,也具備教學與研究的基礎設施,多年來我們在科學教育、資訊服務、綠色產業、災害預防等方面,已有具體成果。若能更進一步地整合院內人力及物力資源,形成團隊,由院長帶領,設定明確的發展主題,建立與地方長期可行的合作機制,讓知識回饋給社會。打造理工學院成為區域創新的基地,將對地方帶來更大的助益。

 

〃形塑東大理工品牌,打造招生亮點

東大以優質的教學型大學自居,過去十年間,各系在教學上已有良好的基礎與成果。特別在研究所升學方面,每年本院約有35%的學生進入一流研究所就讀,在教學品質上已建立不錯的口碑。本院積極連結各系特色領域課程,打造學生學習路徑,活絡跨領域學習,讓各系課程得以互補,得以相互支援,讓學生能有更多元的訓練,以及相互學習的機會。

教學是我們的強項,而研究更是我們提升教學的基石。東大理工將從新院館出發,以優質的課程、堅強的師資、卓越的研究、開放的學風,建立其獨特品牌,吸引優秀學子就讀。